top of page
芸慈的分享

 

我以前真的都不知道,認識大地媽媽後自己的頻寬變寬了,不會只注意到人類,

以前對人類太執著,所以痛苦。


我在想是否大多數跟自己同年紀的都像自己還沒上過綠療一樣都看不到大地媽媽,

只注重人際關係、社交、社團、準備升學考試、想辦法讓自己在主流社會不被淘汰、

大自然只是偶爾調劑、在那些讓自己累苦不堪活動之後放鬆卻不是生活中的重心。

一直很努力卻不快樂的人。
一直在瞎忙卻覺得不快樂的人。
朋友很多內心卻空虛的。
大自然就在我們身邊,為什麼我們卻很難看見。

集體意識的可怕、有權力的政商掌控媒體、科技離不開我們生活,因為已經無意識地不斷使用,我們得到的都是被主流給控制住,漸漸的心離自己好遙遠,根本聽不見。

但學校老師說要熟知國際政經情勢,要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才不會成為井底之蛙,明明對國際情勢沒什麼興趣,覺得自己是被逼著往前走的,還要拼命說服自己你就在這個環境了,就認命好好學習吧,別再抗拒了。

越往這條路,自己越像龍芽草、越像矢車菊。
淨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別人認為重要的事。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所以才會在別人身上尋找自己的價值。

不過我想就像船長說得,那些不快樂的經驗都會換化成力量去鼓舞跟自己一樣的人勇敢的走出來。

現在知道那是靈魂要我經歷的。
所以我感謝過去不舒服、痛苦、灰暗的經歷。
這樣那之前經歷的絕對是值得的。
我也不想再當個受害者。

就像昨天觀音之光船長說的 苦 是自己執著的。
靈魂不覺得那是苦。

送給自己~人類只是萬物其中一種,世界很大,值得自己好好認識,去向人類以外的大自然學習吧。

我要變回地球原住民~

每天開開心心的跟大地連結。
要先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學校的考試、有過就好、盡力就好。

船長也有說,如何判斷自己想做的事情(在主流意識的角度是「搞怪」,且受到身邊的人反對、撻伐)是小我的執念?還是神要你做的?

以他的經驗,船長說如果在做這件事的過程有貴人、奇蹟不斷出現,那表示宇宙是站在你這邊的,可以繼續往前。

船長自己有舉當年他差點踏進演藝圈卻不順利的日子,就知道這不是神要他做的。

覺得自己可以每天把想分享的東西通過這個管道說出來,覺得好舒暢,而且又是跟你們,找到一大群同伴和知音,內心變得平靜和愉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