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綠療課程要準備什麼?

該用什麼心情來參加?

上綠療課程要準備什麼? 該用什麼心情來參加?

就帶著度假的心情,像孩子般,因為只有你回到赤子之心,回到孩子的狀態,引導者才有辦法幫你打開你最原本的東西。

上綠療課,請你要回到孩子般,跟著課程的引導,到山明水秀的教室玩耍。把你自己當作小朋友,將所有的判斷通通都拿掉,你就是不要判斷,所有在旁的學長/姊及工作人員都會陪伴著你,你絕對不會有甚麼事的。三天的綠療初階課程,你會被捧在手心呵護與照顧的。最好玩的是,教室所在的雲仙樂園,對外出入只有一部纜車,當纜車人員下班時,你哪裡都無法去,所以就放心地安住吧。上山就只有三天,就是要你暫時與你的世界斷絕,盡情享受課程帶給你的遊戲。

 

不要把綠療當作課程,就享受度假、遊戲在山明水秀的地方,開心遊戲玩樂,如此簡單,之後你再觀察,三天的唱歌跳舞玩耍你會如何。

 

所以請帶著度假的心情,穿著輕鬆的衣服,帶著好玩的心,不用像一般上課那樣嚴肅,你就是純度假!就帶著這個度假的心情,像孩子般,因為只有

< 回到 關於綠療                        回到  其他 Q & A >

你回到赤子之心,回到孩子的狀態,引導者才有辦法幫你打開你最原本的東西。綠療發起人-藍米克說,「我要牽著你的手,正本溯源的溯那個源,而你協助我的就是回到孩子,我會把你帶到那個源頭,所以你越孩子越好」。

 

在綠療課程裡,你做任何事,說任何話都不會奇怪,因為你就是小孩子。曾經就有位學長做出很特殊的事,他打扮得很可愛,但是卻贏得大家的喜愛與欣賞。其實在那空間沒有其他外人,整座山上就只有綠療課程,所以你再怎麼怪,對學長/姊及工作人員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所以請盡情搞怪吧,只要你將自己當作孩子即可。

 

綠療課程裡的任何表現,沒有奇怪這件事,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讓自己成為一個小孩子,因為當你帶著赤子之心,綠療的力量才能夠協助你找到你的一片天地。所以,藍米克認為,「這是一個潛移默化的度假,而我相信不久的將來這一類的度假形式就會出現,因為已經開始有企業跟我接洽了」。換言之,度假不是只是遊山玩水,度假是一種與大地、植物連結的度假,才是真正的度假。藍米克說,「我想這一次我們的高階的學長姊去亞馬遜,更能懂這種感覺。當我們靈魂眼睛打開的時候,那個度假就是在天堂裡了」。如天堂般的度假,不是如同人們想像的,需要有一杯綴示得五彩繽紛的果汁,有專屬廚師在庭院幫你做早餐,有專人在旁服侍著你,才稱之為天堂。體會過綠療帶給你的天堂般的生活,你將對度假,以及天堂的定義將會不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