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什麼綠色療癒

是全人生命教育

的基礎?

綠色療癒是全人生命教育的基礎

綠色療癒讓人重新看見甚麼是綠色的東西?甚麼是生命最基礎的?在45億年前,人類及動物尚未出現時,地球發生了甚麼事?

你可曾思索過-地球可以沒有動物,但是不能沒有植物。 為什麼呢?由科學的觀點來看,植物在地球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植物供應氧氣,供應整個食物鏈的基礎。而就信息場的觀點來看,綠色植物更是重要,因為植物是平衡整個生命磁場的生命能量。

 

提及生命,人們往往在面對此議題時,只是狹隘地看著自己的父親、母親、前世、來世、金錢、命運、我三年後會如何如何…;然而,以更宏偉的角度來看,這些都不是真正的生命。

 

面對生命時,該思考的是:我們每一個細胞與萬物之間的關係。我們必須清楚地明白,單是我們的手能舉起來這件事,看似輕而易舉,卻也是地球演化了45億年才有的結果。因為地球45億年的演化,人們才得以用肉身經驗手舉起來、經驗閱讀文字,進而分享所讀給他人。如此正本溯源地看見生命基礎的源頭,並瞭解我們與萬物的關連,才是真正的生命教育。

 

如果,我們面對生命時,能由一個最微小、簡單、且基本的植物看起,並用深邃的角度來看待綠色的生命 -生命的基礎,才能看到自己真實的存在。

 

人們的存在,總會因別人的期許,而被賦予各式不同的角色,例如,人妻、人子、人父、甚至是靈性的角色等。許多人以為,此生就是來還債的,便一直攪和在人生劇碼裡,忘卻了投胎成為肉身,其本身的尊貴與珍貴為何。

 

所以,人們若是無法從綠色的植物開始看待生命,就無法一路看到自己真正的存在,無法看見生命的源頭。因此,綠色療癒當然是生命教育的基礎,因為綠色療癒讓人重新看見甚麼是綠色的東西?甚麼是生命最基礎的東西?在45億年前,人類、動物尚未出現時,這個地球發生了甚麼事?

bottom of page